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振兴乡村教育 这家公司连续5年爱心助学

2023-01-17 20:5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江华助学爱心小组7名志愿者分别从长沙、衡阳、永州赶赴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木浪村,看望全额资助的助学对象练莉君、黄顺连,将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交

近日,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江华助学”爱心小组7名志愿者分别从长沙、衡阳、永州赶赴江华瑶族自治县界牌乡木浪村,看望全额资助的助学对象练莉君、黄顺连,将每人3000元的助学金交到他们手中,这也是助学小组5年来第10次来到江华。

  一间低矮的砖瓦房便是练莉君的家,和半年前相比,练莉君的脸上多了一分自信,也更健谈,眼里充满了希望。上学期的联考,她发挥得还不错,在全县名列前茅。

  助学小组在练莉君家中慰问

  黄顺连的家依靠着政府的帮扶政策,新修了一间平房,生活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内向的黄顺连,虽然话不多,但是从他的只言片语中,可以感受到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她说:“我会抓紧高三最后一年,让自己成绩再上一个档次,考上大学,让自己和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助学小组在黄顺连家中慰问

  涔天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严许进说:“我从2018年起就在村里做驻村干部,深知农村孩子上学不易。如果没有你们的资助,可能他们就和许多孩子一样读完初中便外出打工,根本得不到更好的受教育机会。两个孩子今年9月即将进入高三的紧张学习,助学小组的到来,不止是物质上的支持,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让他们学习上有劲头,生活上有奔头。”

  志愿者蒋俊婕说:“2017年开始,这几年来每年2次风雨无阻,借寒暑假开学报名的机会,与孩子们不见不散的约定早已成为习惯,但每次来都会有不同的感动。看着他们的改变和取得的成绩,心里很是欣慰。这里面不止承载着他们用勤奋、努力改写命运的决心,更满载着无数平安志愿者用心呵护满怀温暖的善心。”

  2017年6月起,为了传承平安公益基因,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深入践行“精准帮扶”及“扶贫先扶智”的公益理念,开启“江华一对一精准助学”项目,认领了木浪村四个贫困家庭的孩子进行资助。现已初现成效,4人中1人考取大学,2人考取当地重点高中。

  5年爱心助学,背后是持之以恒的爱心和坚守。资助一个困难学生,就会温暖一个家庭,不久的将来也会彻底改变一个家庭的生活面貌。平安普惠湖南分公司将继续传承平安基因,将爱层层传递,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建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