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存保为民 储户放心-浦发银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2023-05-31 14:5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八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正常,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关于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八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维护金融稳定和金融秩序正常,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关于做好2023年存款保险宣传的相关要求,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迅速响应,组织开展“存保为民 储户放心”为主题的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

分行党委、行长室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活动要求,建立了以消保与服务管理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办公室为执行机构,网点为活动开展主体的工作体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普及工作,进一步深化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促进《存款保险条例》的平稳顺利运行,为维护制度稳定贡献金融力量。

二、认真部署、积极动员

活动开展前,为确保效果,各经营机构围绕《存款保险条例》、《天津市存款类金融机构挤兑风险防控和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方案》等有关内容,展开专项学习,利用晨夕会的时间,组织员工进行讨论,从丰富员工自身的金融基础知识层面出发,扎实推进此次宣传活动,保障活动取得成效。

三、多措并举开展立体化全维度宣传

活动期间,各网点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有条例,银行存款受保障”等宣传标语以及人行存款保险宣传片;同时,在公众教育宣传区设置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展示栏,摆放纸质资料供来往客户取阅。在此基础上,安排专员为前往网点的客户派发存款保险明白卡卡封。据统计,户外宣传共发出存款保险知识宣传资料共计10000余份,宣传覆盖人流量数万人。本次宣传中,浦悦支行、浦祥支行及浦明支行按照人行责任区分配,着重对本区域内居民进行了地毯式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除了利用网点营业厅宣传、户外社区设点宣传外,通过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官方微信号转发人行《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八周年主题推送,并自制宣传长图,将存款保险的内涵、保障范围、偿付限额、保费缴纳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延伸。

本次存款保险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存款保险的金融常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持续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工作,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为社会公众对金融稳定的信心注入金融推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