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万里行路 知味金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为消费者撑起金融知识“保护伞”

2023-06-21 15:4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万里行路 知味金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为消费者撑起金融知识保护伞 为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有效保护消费者受教育权,切实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

【万里行路 知味金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多措并举为消费者撑起金融知识“保护伞”

为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和专业性,有效保护消费者受教育权,切实帮助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和金融风险,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稳定消费者金融消费信心,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辖内39家网点积极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月活动。

活动期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辖内各机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方案,多措并举开展各项宣传活动,聚焦特殊群体提升金融服务,切实增强公众金融知识技能,营造全社会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的良好风气。

创新宣传形式,做好阵地宣传

活动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各营业网点在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充分调动线下渠道联动宣传之外,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加深“银警合作”,开发“消保+直播”、“消保+文旅”、“消保+消费”、“消保+教育”等金融知识宣传新场景,扩大群众触达面,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

6月16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在搜狐天津直播间开展“银警联动 守护百姓的‘钱袋子’”主题专场直播。活动中,民警和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校园贷诈骗、老年人投资理财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通过真实案例剖析诈骗套路,并传授通俗易懂的“反诈秘籍”。整场直播参加网友直线上升,全网观看量达52万人次。

浦明支行走进旅游景区蓟县,在小穿芳峪景区内开展金融知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配合公安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普及金融机具的使用方法,帮助消费者牢固树立金融安全观。

浦信支行邀中老年客户前往滨海万达影城参加某大片首映观影,并在影片开映前进行金融知识宣讲,逐一回答客户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反映良好。

浦昭支行联合华夏未来,开展了主题为“提升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共创良好成长环境”的宣教活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金融课”帮助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加深了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了解,提高了警觉性和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

走进百姓身边,扩大宣传范围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辖属的多家网点与所坐落的街道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结对子,通过联合开展党群共建活动积极组织外拓宣传,走出柜台,深入日常百姓人家,贴近群众生活,与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传播金融知识,面对不同的宣传对象从不同场景和模式切入,帮助群众提高金融防范意识,得到了公众广泛认可,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浦发银行富力津门湖支行进入梅江融创海逸社区瀚海园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海报、条幅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人民银行“金融万里行”相关政策和活动。

浦丰支行深入中国华冶向企业员工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理性消费理念,提示青年人不要过度消费、过度借贷,陷入消费陷阱。

浦昌支行深入中建五局建筑企业,向建筑工人重点讲解了 “账户和银行卡安全使用提示”、“防范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的方法等内容。

聚焦重点人群,优化科普宣教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年群体的金融消费活动日益活跃。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对金融产品了解不够、风险意识和意识薄弱等弱点,采取针对老年人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高收益理财诈骗等手段侵害老年人权益。为提升老年群体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有效保障老年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辖内机构不断下沉服务重心,以更新颖的宣传方式向老年群体普及金融反诈知识,提高他们的防骗意识和识别能力。

浦智支行针对老年客户开展“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金融知识宣讲,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并介绍了近年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同时向他们进行了存款保险的宣传和讲解,发放了折页及小扇子等各种宣传物资。

除了在网点范围内进行宣传,浦昭支行、双街支行、浦德瑞景支行及浦益支行还分别联合属地社区和派出所,积极走访了辖内社区、周边老年人群体聚集地。宣传中,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宣传册,有效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并结合医疗保健、养老保障等老年人关心的热点问题,逐一剖析近期常见、多发的诈骗案例,并解答各类防诈疑惑,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与赞扬。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下一步将继续践行金融为民的服务理念,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针对不同客群开展有针对性、有温度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注入动力与活力,为群众的幸福指数的提升贡献浦发力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