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入富”生效A股高开!沪指涨0.08%,券商股集体飘红

2019-06-24 11: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收购完成后苏宁易购将跻身超市行业前五,品类、场景、流量布局进一步强化,生态进一步完善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4日电 周一(24日)是A股正式“入富”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集体高开,沪指报3004.29点,涨0.08%;深成指报9220.23点,涨0.06%;创业板指报1526.70点,涨0.19%。

  早在2018年9月27日,富时罗素指数公司宣布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按照安排,富时罗素纳入A股共分三步走,今年6月21日收盘后是第一步,纳入的个股逾千只,比例为可投资部分的5%。业内普遍预计,此次A股“入富”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

  利好消息提振券商股

  今日盘面上,环保股领涨两市,垃圾分类、固废处理等概念股活跃;券商、通信服务、计算机、贸易、造纸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石油、养殖业、汽车、医药、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券商股全线上涨,华林证券涨近7%,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天风证券等涨幅居前。

“入富”生效A股高开!沪指涨0.08%,券商股集体飘红

券商股表现

  刚刚过去的周末,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广发证券五大券商先后公告称,均收到央行通知提高短融余额上限,待偿还短融余额上限累计提升近2000亿;另有消息显示,此外还有多家大型券商也有类似安排,业内估计合计约有3000亿元。此次集体提高券商短融余额上限的动作,被业内解读为央行有意通过券商解决非银机构流动性困局的措施之一,这也是券商资本压力缓解、流动性有望获得提升的积极信号。

  个股方面,苏宁易购高开3.82%,报价11.68元。消息面上,苏宁易购23日公告称,全资子公司苏宁国际拟出资48亿元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家乐福集团持股比例降至20%。中信证券研报指出,收购完成后苏宁易购将跻身超市行业前五,品类、场景、流量布局进一步强化,生态进一步完善。

  中科曙光今日开市起停牌。该股2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自24日开市起停牌,核实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媒体报道,最迟于2019年7月1日复牌。此前,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报道,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21日以国家安全关切为由,将中科曙光和江南计算技术研究所等5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禁止它们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相关决定于6月24日生效。

  机构:A股中短期将向好

  上周,A股在前两个交易日缩量调整后连续三个交易日持续上涨,量能放大明显。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收报3001.98点,周内累计上涨4.16%,收报3001.98点;深成指收报9214.27点,周内上涨4.59%;创业板指收报1523.81点,累计上涨4.80%,三大指数周线均两连阳。

“入富”生效A股高开!沪指涨0.08%,券商股集体飘红

沪指上周五(21日)全天走势 来源:Wind

  与此同时,北上资金仍持续加仓,连续三周呈净买入状态,上周净流入199.18亿元,创近18个交易周以来新高。

  光大证券表示,美联储如外界预期释放降息信号,人民币汇率迎来反弹,外资方面继续大幅净流入,在内外环境持续改善之际,叠加监管层重视并采取相应措施缓解流动性紧张和信用风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情绪,市场风险偏好提升,A股中短期将维持向好格局,积极关注反弹机会。

  本周是A股上半年最后一周交易日,展望后市,东莞证券分析认为,整体而言,随着稳增长预期升温,政策面有望加大支持力度;而积极财政政策延续,基建、减税、扩大消费等政策是重要方向;上市公司回购、沪深港通、A股国际化推进则继续带来增量资金;目前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仍处于较低水平,存在修复空间。因此,对2019年下半年的市场行情,整体仍偏谨慎乐观;从技术面来看,经过二季度休整,市场风险得到释放。

  东莞证券强调,虽然后市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政策调控力度也有所加大,随着市场不确定性因素的逐步消除,积极财政政策和边际偏宽松的货币政策对市场构成支持,加上资本市场改革带来新活力,市场有望再度起航,预计走出震荡反弹走势,中期将逐步走稳。

  中信证券表示,外部流动性和内部政策的转机已经明确,而外部因素和基本面的转机也渐行渐近;国内货币政策依然趋松,金融市场的局部风险可控,不会蔓延,市场向上的拐点将逐步确立。操作上,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第一,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其中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第二,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第三,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成长股龙头。(中新经纬APP)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