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上交所修订股份质押公告格式指引 强化质押风险防范

2019-10-28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了解,本次修订立足于落实股东信息披露义务,通过完善、细化披露内容,逐级强化控股股东质押股份等事项的信

  中新网上海10月25日电 (高志苗)25日晚间,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获悉,为进一步满足投资者知情权,引导大股东自主合理控制质押比例,上交所修订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第四十六号上市公司股份质押(冻结、解质、解冻)公告》(以下简称《质押公告指引》)。  

  上交所介绍,新《质押公告指引》,主要着眼于提高股份质押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醒控股股东关注风险、适度把握质押融资规模,引导其专注主业,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维护好中小股东的权益,稳定市场预期。

  具体而言,包括建立分层次、差异化的股份质押信息披露制度;新增股份冻结的披露要求;增加股份出现被强制平仓或过户风险时的披露要求;增加股份强制平仓或过户风险时的其他披露要求四方面内容,上交所指出。

  据了解,本次修订立足于落实股东信息披露义务,通过完善、细化披露内容,逐级强化控股股东质押股份等事项的信息披露要求。

  一方面,满足投资者必要的知情权;另一方面,也引导控股股东审慎评估自身资信情况及质押融资可能带来的风险,谨慎开展股份质押。

  上交所强调,后续将严格执行新《质押公告指引》,督促上市公司股东特别是控股股东,审慎评估、开展质押,支持控股股东和相关方化解质押风险,培育专注主业、稳健经营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完)

【编辑:张燕玲】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