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证券 >

央行上海总部调整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管理有关事项

2019-10-15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姜煜)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4日透露,为进一步便利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同时加强合格

  中新社上海10月14日电 (记者 姜煜)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4日透露,为进一步便利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同时加强合格机构投资者的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员管理,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发布了公告,调整银行间债券市场准入备案管理有关事项。

 

  央行上海总部称,近年来,中国债券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为适应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展与开放的需要,贯彻落实相关改革要求,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在积极征求相关市场机构和金融基础设施机构等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制定并发布了上述公告。

  公告取消了银行间债券市场备案环节中关于合格机构投资者提交债券投资人员的银行间债券市场培训证书的规定,进一步简化备案管理,更加便利合格机构投资者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同时,公告要求合格机构投资者加强对债券投资人员的管理培训,建立相应的管理培训制度,增强市场机构在债券投资人员管理培训中的自主性和主体责任。(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