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代理国土安全部长辞职 在岗感觉“不舒服”

2019-10-14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麦卡利南先前任国土安全部下属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今年4月就任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是特朗普任内第三名国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1日宣布,代理国土安全部长凯文·麦卡利南请辞,他下周将宣布继任人选。

  【离职“陪家人”】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说麦卡利南在政府任职多年后希望多陪伴家人,去私营部门工作。

  麦卡利南先前任国土安全部下属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局长,今年4月就任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是特朗普任内第三名国土安全部“一把手”。他的前任科斯特珍·尼尔森任职1年半后在特朗普要求下辞职。特朗普任内首名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任职数月后转任白宫办公厅主任,后续离职。

 

  特朗普说,麦卡利南工作出色,南部与墨西哥边境的非法入境人数大大减少。

  特朗普任内主要目标之一是打击美墨边境非法移民。美国政府今年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来自中美洲国家的移民潮。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本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方9月在美墨边境拘押超过5.2万人,比5月14.4万人的峰值下降接近65%。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边境执法机构过去一年拘押或阻止的非法移民人数接近100万,创10年新高。

  【在岗“不舒服”】

  民主党籍的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说,麦卡利南离职是特朗普政府领导失败的又一迹象。

  一些媒体报道,麦卡利南对自己在特朗普政府中的地位感到灰心。

  他先前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说,他对自己掌管的部门缺乏控制力。他说,在美国当前“极化”的社会氛围下,他无法控制要传递的信息和基调、工作的方式以及部门的公众形象。作为一把手,这种感觉“不舒服”。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本尼·汤普森说,麦卡利南遭遇“驱赶”。他指认特朗普迫使国土安全部偏离它理应视为核心的反恐任务,而侧重控制移民。

  国土安全部在美国2001年遭遇“9·11”恐怖袭击后设立,职能范围包括反恐、保障选举安全和网络安全、赈灾、保障边境安全和打击非法移民,现有24万名员工。

  美联社报道,对特朗普而言,国土安全只意味着一件事,即移民事务。要在白宫迫切的愿望和移民事务的现实之间取得平衡是一大挑战。麦卡利南对白宫的一些移民政策并不认同。

  一些分析师认为,麦卡利南希望以不带政党偏见的方式做事,做不到。(王雪梅)(新华社专特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