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土耳其:若美国实施制裁 土方将作出回应

2019-10-14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土耳其军队从9日开始向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美国财政部长11日对安卡拉发出制裁

  海外网10月12日电 土耳其军队从9日开始向叙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代号“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美国财政部长11日对安卡拉发出制裁警告,土方则以强烈措辞回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索伊日前在声明中称,如果美国因叙利亚行动对土耳其实施制裁,那么土方将采取回应措施。

  “美国财政部因‘和平之泉’行动宣布准备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土方正在与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恐怖组织战斗,并将继续进行坚决斗争。”阿克索伊说道。

  据此前报道,土耳其方面表示,“和平之泉”行动在开始时就和美国各级政府“通过气”。

 

  对于美国而言,一边是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的队友,一边是一直以来的地区盟友,如今两者间爆发冲突,特朗普政府的态度却含糊不清。先是在土耳其行动前从叙利亚北部撤军,接着特朗普又神辩称,抛弃库尔德人是因其二战时没帮美国;10日特朗普又表示,愿意在双方间进行调解。但从美国国内来看,两党却罕见达成一致,共和党和民主党均在10日宣布正在计划对土实施制裁。

  土耳其军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对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多名平民死伤、约10万平民逃离家园。叙外交部10日谴责土耳其在叙北部展开的军事行动中造成平民死伤,表示叙将采取一切合法手段进行抗击。(海外网 张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