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

2019-03-26 04:5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白宫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

  中新社华盛顿3月2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白宫签署公告,正式承认以色列戈兰高地的“主权”。特朗普当天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并在后者的见证下签署了这份公告。

  这是继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后,特朗普再次在争议问题上支持以色列。以色列将于4月9日举行大选。尽管特朗普否认此举是为了给内塔尼亚胡助选,但媒体普遍认为,美国选择这一时机作此表态将为内塔尼亚胡提供强力支持。

  戈兰高地是中东战略要津,也是以色列的重要水源地。它名义上属于叙利亚,但自1967年第3次中东战争以来,一直被以色列占领。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戈兰高地是以色列领土,并一直呼吁用和平谈判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这份公告称,以色列于1967年控制戈兰高地,以保障其安全不受外来威胁。如今,伊朗和恐怖组织在叙利亚南部的侵略行为,继续使戈兰高地成为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的潜在场所。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是适当的。

 

  另据媒体报道,以色列中部地区一栋民宅25日遭受来自加沙地带火箭弹的袭击,造成至少7人受伤。以色列总理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鉴于安全形势,总理内塔尼亚胡决定缩短原计划4天的访美行程,在与特朗普会见后立即回国。

  特朗普在21日曾通过社交媒体宣布了上述公告中的决定。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在次日应询时表示,戈兰高地的地位没有改变。联合国对戈兰高地的政策反映在安理会的有关决议中,这一政策没有改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