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丑闻缠身 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连任董事被否

2019-03-27 15: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受一系列丑闻影响,赵亮镐连任大韩航空公司内部董事失败。

  中新社首尔3月27日电 受一系列丑闻影响,赵亮镐连任大韩航空公司内部董事失败。

  据韩联社等韩媒消息,大韩航空公司当天在首尔举行股东大会,否决了公司延长其会长赵亮镐内部董事任期的提议。

资料图: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

资料图: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

  大韩航空公司成立于1969年,母公司为韩进集团。韩进集团创始人赵重熏去世后,其子赵亮镐担任韩进集团会长兼大韩航空会长。

  近年来,赵亮镐一家深陷丑闻风波。去年,韩国检察机关以涉嫌贪污、渎职、欺诈等罪名,起诉赵亮镐。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也相继被曝出侮辱打骂员工、涉嫌走私奢侈品、涉嫌家暴等,引发高度关注。舆论批评赵亮镐一家“坐享特权”。

  此次大韩航空公司股东大会前夕,多个民间团体对外发表声明,要求股东考虑股民利益,将赵亮镐“逐出”大韩航空董事会。

  根据韩国KBS电视台消息,当天股东大会上,大韩航空第二大股东、韩国国民年金公团以及部分外国股东,均对赵亮镐连任内部董事进行了否决。

  韩国SBS电视台、《韩国时报》等媒体称,赵亮镐作为韩进集团会长,将依然拥有大韩航空的管理权,但他将丧失直接决策权和经营权。舆论分析认为,赵亮镐将成为韩国企业“巨头”中第一位被迫退出董事会的创始家族成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