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图斯克:对长期延长英国脱欧期限应持开放态度

2019-03-27 21:51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图斯克说:“如果英国想要重新审议脱欧战略,我们就应考虑将脱欧期限延长至5月22日。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7日敦促洲议会,对于长期延长英国欧期限应保持开放态度,欧盟不能无视想要留在欧盟的英国人民的利益,有必要给英国多一点时间来确定未来的欧战略。

3月23日,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p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3月23日,伦敦市中心举行示威游行,呼吁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图斯克说:“如果英国想要重新审议脱欧战略,我们就应考虑将脱欧期限延长至5月22日。”他指出,英国在4月12日前有时间决定支持还是放弃脱欧,如果英国脱欧期限再度延长,英国就将参加定于5月底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

  在英国议会网站发布的所有请愿书中,关于取消脱欧和保留欧盟成员国资格的申请得到了最为广泛的支持。请愿书签名运动于2月20日发起。截至目前,已收集约600万签名。但英国政府表示,不会撤回《里斯本条约》第50条,打算尊重2016年决定脱欧的公投结果。

  当地时间27日下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向议会议员发表讲话,她表示如果议会本周可以通过脱欧协议,那么脱欧将会顺利实现。但梅的发言人随后称,只有在能获得成功的可能性下,梅才会让议会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三次表决。

  27日晚,议会将就一系列脱欧方案进行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指标性投票,以测试是否有能够获得议会多数支持的选项。这些选项可能包括以较“软”的方式脱离欧盟、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甚至是取消脱欧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