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气象厅:2018年二氧化碳平均浓度达历史最高

2019-03-28 14: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日前,日本气象厅发布数据称,2018年在日本国内3个观测点观测到的二氧化碳平均浓度均达到历史最高值。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二氧化碳是造成地球变暖的温室气体之一。日前,日本气象厅发布数据称,2018年在日本国内3个观测点观测到的二氧化碳平均浓度均达到历史最高值。

  据报道,日本气象厅为了监测气候变动情况,在岩手县大船渡市三陆町绫里、冲绳县与那国岛和小笠原诸岛南鸟岛等3个观测点对二氧化碳浓度持续进行观测。

  2018年一年间,在这3个观测点观测到的二氧化碳平均浓度分别为:大船渡市,412ppm;与那国岛411.7ppm;南鸟岛,409.4ppm。3个观测点的数值均高于2017年,达到观测史上的最高值。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指出,为了将本世纪末的气温上升幅度抑制在2摄氏度以下,应将全球二氧化碳浓度的平均值保持在420ppm左右。

 

  据悉,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日本在今后5年左右就有可能超过这一数值。气象厅认为,人类活动对化石燃料的消费或为二氧化碳浓度增加的原因,指出需要做出进一步的努力推动减排。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