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调查福岛一核1号机组内部的机器人亮相 可潜水拍摄

2019-03-29 09:53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日本“国际反应堆报废研究开发机构”(IRID)展示了将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日本“国际反应堆报废研究开发机构”(IRID)展示了将调查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反应堆的6种船型机器人。该机器人具备潜水功能,可在积水水面附近移动的同时用摄像头进行全方向拍摄,力争把握内部全貌。

资料图:水下机器人检查日本福岛一核3号机组状况。

资料图:水下机器人检查日本福岛一核3号机组状况。

  据悉,机器人配备了拾取底部堆积物的装置等,根据不同的使用目的,总计有6种共7台。将在夏季后开始陆续投入使用。

  机器人主要为直径约25厘米、长约110厘米的圆柱体。依靠螺旋桨推进,通过超声波测定堆积物的厚度等。在最后阶段,将少量吸入砂状堆积物等。

  预计调查将持续数月。机器人或许还可以从下方来拍摄被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穿透的反应堆压力容器底部。

  据悉由于核事故,1号机组压力容器内曾有的核燃料几乎全部熔落的可能性很大,被认为已流至安全壳底部。

  报道称,2017年3月的上次调查中未能发现燃料碎片,但在底部拍摄到砂状堆积物。虽然被认为不是燃料碎片,但燃料碎片有可能埋在其下方。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