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三里岛核泄露事故40周年:系美核电史上最严重事故

2019-03-29 10: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1979年3月28日,宾州萨斯奎哈纳河三里岛核电厂发生部分堆芯熔毁事故,是迄今为止美国核电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事故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28日是美国“三里岛核泄露事故”40周年。1979年3月28日,宾州萨斯奎哈纳河三里岛核电厂发生部分堆芯熔毁事故,是迄今为止美国核电历史上最严重的一次事故,被国际核事件分级评为第5级。

  1979年3月28日,三里岛的2号反应堆在泵停止向蒸汽机输送冷却水后部分熔化,蒸汽机负责给反应堆堆芯散热。这起事故是人为失误、设计缺陷和设备故障相互作用的结果。

  事故发生在周三凌晨4点左右,但是几天之后当官员解释事故后人们才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两天后,州长建议孕妇和幼儿撤离。

当地时间2014年2月1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菲斯特维尔发生百车连环相撞事故,事故原因为道路结冰。据悉,这场大型事故影响数公里道路,需要数个小时才能清理完毕。

资料图: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公路上的拥堵场面。

  截止到当周周末,估计有8万人逃离了宾州中南部。当地的学校和企业关闭,银行也开始无力支撑。

  该事故的严重后果主要反映在经济上,而在公共安全及居民健康和周边环境上则没有显著负面影响。

  这次事故引发了外界对核电行业的强烈反对,大幅提高了核电站安全设施的建造成本,以免再次造成重大的经济损失。但提高安全系数后的核电站造价昂贵,因此核电站兴建数量大减,使该行业的发展停滞了几十年,直到21世纪初的化石燃料价格大涨、全球变暖效应以及对零碳能源的需求显现后,各国才开始重启核能计划。

  据悉,核电站提供全美约20%的电力供应,但包括三里岛在内的很多核电站都已经老旧且没有盈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