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或为全球最长!探险家称以色列盐穴绵延逾10公里

2019-03-29 10:38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报道称,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洞穴研究中心创办人兼主任弗鲁姆金1980年代勘探到马勒姆盐穴约5公里的范围之后,研究人

  中新网3月29日电 综合报道,以色列盐穴探险家通过几年的勘探后确认,死海附近的“马勒姆”(Malham)盐穴是全球最长盐穴,长度绵延10公里以上,打破先前由伊朗格什姆岛N3盐穴保持的纪录。

  报道称,在上世纪80年代,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洞穴研究主任弗鲁姆金已经注意到这个盐穴,并勘探了该盐穴约5公里的范围。

  但2006年,研究人员发现伊朗南部格什姆岛N3盐穴范围超过6公里之后,学界一般将其看作全球最长的盐穴。

  2年前,以色列洞穴探勘者尼格夫(Yoav Negev)重启马勒姆盐穴的勘探工作。2019年,他的团队和80名探险家合作,通过激光技术完成了测量和绘制地图的工作,并判定整个盐穴长度超过10公里。

 

  据报道,马勒姆盐穴由大约100个不同的洞室组成,其中最长的一个洞室长度约5685米。

  此外,研究人员还通过放射性探测发现,马勒姆盐穴大约形成于7000年前。按照洞穴学标准,马勒姆盐穴还非常年轻。

  据悉,马勒姆盐穴穿越以色列最大山脉索多姆山(Mount Sodom),一路延伸到死海西南角。穴顶垂下灰白钟乳石,洞穴的墙壁上点缀着结晶盐,钟乳石的尖端可清楚看到盐水滴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