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佛州欲为因家暴辞职的受害人提供失业救济金

2019-04-02 13: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有41个州规定,家暴幸存者可领取失业福利。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有41个州规定,家暴幸存者可领取失业福利。但佛罗里达州每年发生超过117000起家暴,却一直没有“家暴受害人可领取失业救济”的法律,该州最近在考虑立法,为家暴受害人提供福利。

 

  报道称,佛州州议会在考虑立法,将为家暴受害人提供福利,符合条件的人可领取最多12周的补助。但领取者需证明,她们是因为家暴而辞职,此外还要证明她们在找工作,如主动要求到其他地方工作。

  两位提案的佛州民主党议员表示,法案对私营企业的影响有限,因为补助的钱是出自雇主为每个员工的缴税。

  提案人约瑟夫众议员表示,家暴问题的后遗症严重,但法案实际上并不花钱,“我真希望没人会利用这一法案,但如果有,我们也可为她们提供部分帮助。”

  法案规定要加强职场安全,因为逾半数的女性受害人在公司还受到她们生活伴侣的骚扰。一名男子2010年在迈阿密一家餐馆枪杀了妻子和三名女同事,还打伤另外三人。约瑟夫说,大家都不希望女员工的暴力伴侣出现在工作场所。

  为家暴受害人服务的维权组织“迈阿密工人中心”表示,家暴受害人因为经济原因,而往往无法离开伴侣,过着受虐待的日子,因此给予受害人的补偿,可决定她们的生死。该中心表示,由于薪资水平低和房租上涨,迈阿密的家暴受害人日益成为她们生活伴侣的虐待对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