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科莫多巨蜥走私猖獗 印尼一旅游区将在明年关闭1年

2019-04-03 15:3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印尼当局过去数月一直商讨限制科莫多岛的游客人数,最终决定关闭该岛1年,进行保育计划,增加科莫多龙的数量。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濒临绝种的世界最大的蜥蜴——科莫多巨蜥(又称科莫多龙)近来走私猖獗,印度尼西亚东努沙登加拉省政府和印度尼西亚环境和林业部磋商后,决定自2020年1月起不再对游客开放科莫多岛,为期1年。

 

  报道称,在2019年3月,印尼有关当局破获一个走私集团,该团伙从科莫多岛上偷走41条科莫多龙,再以每条5亿印尼卢比(约24万元人民币)的价钱,向海外出售。

  印尼当局过去数月一直商讨限制科莫多岛的游客人数,最终决定关闭该岛1年,进行保育计划,增加科莫多龙的数量。

  据报道,由于科莫多龙主要食物数量日渐减少,导致科莫多龙总数减少,当局担心这可能会引发科莫多龙之间互相吞食。

  所以,当地政府决定关闭科莫岛,进行必要整顿,调整科莫多龙食物供应量,等到科莫多龙数量回复正常后,再重新开放旅游区。

  科莫多岛位于科莫多国家公园内,公园还包括帕达尔岛和林卡岛等较大岛屿。这个国家公园设立的目的是为保护科莫多龙。该公园在199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为世界遗产。

  科莫多国家公园内现有5700条科莫多龙,旅客在这个公园里能近距离观赏这种世界上最大的蜥蜴。

  科莫多龙平均体长2至3米。在野生环境,成年科莫多龙重约70公斤,力气足以击倒一头牛,食量大到生吞整只猪都不是问题。

  科莫多龙几乎没有天敌,除了体型和利齿优势外,它的毒液非常致命,水牛被咬上一口,会因为无药可救而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