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开幕

2019-04-10 12: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圣彼得堡消息:第五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当地时间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圣彼得堡消息:第五届“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当地时间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开幕。来自世界多国的2000多名代表就北极开发、环保和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航拍北极地区格陵兰岛东北海岸线起伏的山峦。今年2月全球气温创下新高,北极地区的海冰覆盖面积增加的极其缓慢,是40年来的最小值。科学家称,北极所发生的一切不仅仅局限在北极地区。北极好比地球的空调,它可帮助地球降温,目前这台“空调”的作用正在渐渐失去,并且给北半球带来越来越多的极端天气。

资料图:航拍北极地区格陵兰岛东北海岸线起伏的山峦。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北极地区对俄经济的重要性将越来越大。他还称,俄罗斯将很快通过2035年前俄北极地区发展战略规划。普京称,俄罗斯将大力发展北方海路的货物运输。此外,他还宣布,俄罗斯将对北极沿岸港口进行现代化改造并更新破冰船队。目前正在圣彼得堡建造3艘新型核动力破冰船。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届论坛的口号是“北极·充满机遇的大洋”,论坛主题为“近岸水域”“开放大洋”“稳步发展”,会期将持续两天。与会者将就北极地区国际形势、北方海路开发、北极油气及矿产资源开发等问题举行20多场分组讨论。

  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冰岛总统约翰内松、挪威首相索尔贝格、瑞典首相勒文作为嘉宾参会。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也应邀出席了论坛。

  此外,还有约300家俄罗斯公司及46家外国公司参加本次论坛。

  “北极-对话区域”国际北极论坛的宗旨是联合有关国际组织、有关国家政府部门和科研、商业机构,加强国际合作以确保实现北极地区的社会和经济稳步发展、提高北极地区居民生活水平并保护北极的生态环境。首届论坛于2010年在莫斯科举办。(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