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阿苏山火山喷发 气象厅提醒注意飞石与火山屑

2019-04-17 10: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傍晚,日本熊本县阿苏山发生了火山喷发,日本气象厅提醒当地居民继续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傍晚,日本熊本县阿苏山发生了火山喷发,日本气象厅提醒当地居民继续注意中岳第一火山口约1公里范围内的大块飞石和火山碎屑流。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8日,位于日本南部的阿苏山(Mount Aso)发生喷发,火山灰云高达1.1万米,为世界上火山活动最活跃国家最新的一次火山喷发。据报道,日本气象厅目前已经发布警报,在阿苏山于当地时间10月8日凌晨1时56分喷发后,警告民众不要靠近这个区域。据了解,日本阿苏山巨大火山口高耸于该国九州岛的西南方大岛,是日本著名的观光景点。阿苏山上次喷发是在2015年9月,此次是其继19年处于休眠状态后,重新喷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10月8日,位于日本南部的阿苏山(Mount Aso)发生喷发,火山灰云高达1.1万米。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16日傍晚6时28分左右,熊本县阿苏山的中岳第一火山口发生火山喷发。火山口喷出的混有火山灰的浓烟攀升了大约200米。

  进入4月份以来,阿苏山火山活动趋于活跃,“火山脉动”振幅略微变大,火山气体的释放量增加。14日,日本气象厅发布了火山口周边警报,将火山喷发预警级别提升至第2级。

  火山喷发后,气象厅将火山喷发预警级别维持在第2级,并呼吁当地居民继续注意中岳第一火山口约1公里范围内的大块飞石和火山碎屑流。

  据悉,阿苏山上一次发生火山喷发是在2016年10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