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总统仍在妨碍国会调查

2019-04-25 15:3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联邦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表示,总统特朗普有重大的、史无前例的且愈发变本

  中新网4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联邦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卡明斯表示,总统特朗普仍在妨碍国会调查,因为特朗普与司法部长巴尔公开指示联邦雇员别理会国会传票。

  卡明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总统特朗普和司法部长巴尔现在都在公开命令联邦雇员不要理会国会传票,只要不出席,不用主张任何有效的法律特权。”

此次河内会晤,朝美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原定于2019年2月28日下午2时5分,签署包括朝鲜无核化措施及美国相应对朝措施等内容的《河内宣言》。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卡明斯警告称,希望联邦雇员在拒绝遵守委员会要求时,“仔细考虑自身的法律权益”。

  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家族企业“特朗普集团”向美国联邦区域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主席卡明斯对特朗普集团旗下机构财务状况调查涉嫌滥权。

  据报道称,美国众议院目前正在对特朗普进行多项调查,包括他的纳税记录、竞选活动及任职表现等。

  24日,美国司法部拒绝了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提出的约见副助理司法部长约翰·高尔的要求,并表明除非委员会同意他有律师陪同。

  报道称,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希望高尔解释关于2020年普查加入公民问题的事宜。高尔曾参与行政部门决策,在2020年人口普查调查中加入一道题目询问受访者是否为美国公民身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