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媒:英科学家在淡水虾体内发现古柯碱成分

2019-05-02 14: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2日报道,研究发现,科学家在测试河流中的化学品时,在淡水虾体内发现古柯碱(又称可卡因)。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外媒2日报道,研究发现,科学家在测试河流中的化学品时,在淡水虾体内发现古柯碱(又称可卡因)。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与萨福克大学(University of Suffolk)合作,在萨福克郡的15个不同地点进行测试。

  报告中提到,在所有淡水虾的样本中都发现古柯碱。其它违禁毒品例如氯胺酮,都在大部份淡水虾样本中找到。

  研究人员称这个是一个“令人意外”的发现。

 

  萨福克大学教授尼克•贝利(Prof. Nic Bury)称,“如果要判断在海洋生物中找到古柯碱,是一个萨福克郡、整个英国或是世界的共同问题,我们需要作更多研究。”

  “环境健康议题引起公众关注,原因是问题涉及气候变化及微塑胶污染。”

  “不过,英国‘隐性’化学品污染(例如毒品)对野生动物健康的影响,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

  发表在科学期刊《国际环境》上的报告研究了各种野生动物,例如淡水虾,受各种微污染物影响的状况。

  除了毒品外,在收取的淡水虾样本中,也发现其他违禁农药及违禁药。不过,他们表示,它们对生物的潜在影响“应该较低”。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利安•巴朗博士(Dr. Leon Barron)表示,“在野生动物中经常发现毒品的情况令人感到意外”。

  “我们可能期望在伦敦这样的城市地区看到这些,但不会在较小的地方或乡村地区看到这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