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民营经济企业样本:小牛资本

2019-04-10 04: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民营企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近期国家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面对越来越多发展机遇,民营企业也在

  民营企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近期国家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繁荣发展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

  面对越来越多发展机遇,民营企业也在努力谋求发展,综合性金融服务集团小牛资本正是其中之一。小牛资本业务板块涵盖投资咨询、金融科技、普惠金融、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小牛资本在企业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原则,已成为一个典型民营企业样本

  拓展普惠金融服务边界

  为了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让更多人享受金融服务,小牛资本旗下小牛普惠自2014年起开始布局,建立了完善的线下普惠金融服务网络,深耕消费场景,开辟了商户合作关系,为发展场景化消费金融服务打下基础,目前,小牛普惠的消费金融业务主要集中于医疗美容和教育培训两个行业。

  据小牛普惠相关负责人介绍,消费金融能够有效熨平收入水平与消费能力之间的时间缺口,实现个人人生的自主和突破;另一方面,大部分金融机构目前只是单纯分期产品提供商,缺乏深度经营商户的动因,而与小牛合作的商户,有一对一精准服务机制去帮助这些商户经营客户,实现互利共赢。

  2017年,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专业调研机构百分点发布了中国首个消费金融口碑指数,根据消费者体验排名,小牛分期得分71.0,排名全国P2P行业第2。根据品牌忠诚度排名,小牛分期位于全国P2P行业第四名。

  目前,小牛教育分期业务和各类综合教育机构如广东明世教育集团、深圳市明德盛世教育等以及舞蹈、美妆、健身等各类技能培训机构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尤其在华南地区具有优势。

  重点布局金融科技

  在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上,金融科技日益受到重视。传统金融机构、新型金融科技公司都在深度挖掘金融科技的价值。

  小牛资本相信科技创新可以推动业务发展, 2016年起就制定金融科技发展战略,并进行全产业链的布局,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对传统金融进行革新,在征信、财富管理等多个领域,使金融服务突破时间和地域的限制。

  据了解,小牛资本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尝试并不少:2018年初小牛智能财富中心启动,重点利用金融科技的力量重构资产组合、产品组合和服务组合,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方案;2018年7月,小牛资本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科技与互联网安全研究中心共同签约成立了“区块链金融科技实验室”;小牛资本旗下小牛普惠全面升级其大数据风控系统,改变原来主要靠人工线下获客与审核的方式,通过对之前积累的客户大数据的分析,制定出更加完善的风控模型和规则等。

  据悉,小牛资本目前已拥有金融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区块链、信息安全及金融监管等五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基于金融科技的积淀,小牛资本不久前成为英国《金融时报》“FT中国金融科技合作伙伴”,获得更多在金融科技领域探索创新的空间和机会。

  小牛资本方面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金融科技,提升服务效能,为更多群体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