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泰国政府拟向旅客征税 用于游客医保及改善景点

2019-05-28 09: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27日报道,泰国政府正在研究对访泰的外国旅客征收旅游税,预计半年后实施,每个人不会超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27日报道,泰国政府正在研究对访泰的外国旅客征收旅游税,预计半年后实施,每个人不会超过100泰铢。这笔钱将用于旅客的健康医疗保险,也将用于改善景点设施。

资料图:泰国曼谷大皇宫内游人如织。/p中新社发 王雪 摄

资料图:泰国曼谷大皇宫内游人如织。中新社发 王雪 摄

  泰国国家旅游政策法案(National Tourism PolicyAct)22日生效,这个法案赋予泰国观光暨体育部制定旅游发展策略,以及制订确保旅客安全措施的权力。

  据报道,泰国观光暨体育部常务次长朱特(Chote Trachu)日前表示,当局正和纳黎萱大学以及保险监理委员会讨论征收旅游税的方式,会尽可能把对旅游业的冲击降到最低。

  朱特表示,研究大概要进行半年,主要是讨论应该要征收多少钱以及如何征收,最后定案前会再和旅游业讨论。 2018年有3800万外国旅客人次到访泰国,为泰国带来了2兆泰铢的收入。再加上国内旅游,2018年泰国的观光收入高达3兆泰铢。

  泰国观光暨体育部部长威拉萨(Weerasak Kowsurat)指出,泰国每年平均花3亿泰铢在旅客的健康医疗等费用上,等征收旅游税后,泰国政府将利用这笔钱帮游客买保险。

  朱特表示,初步每个旅客征收不会超过100泰铢,以3800万旅客人次来计算,可征收到38亿泰铢,但朱特并没有说明已经自己买好保险的旅客是否可以不用交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