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两难!保护濒危墨西哥灰狼 却致美西南畜牧业受威胁

2019-05-28 15: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并非总是与农牧业者的生计或愿景相符。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措施并非总是与农牧业者的生计或愿景相符。据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美国西南地区被墨西哥灰狼咬死的母牛和牛犊数是近些年中最多的,这令联邦野生动物管理机构、环保人士与农牧业者间已经紧张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据报道,美国联邦当局透露,在2019年的前4个月中,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已经有88头饲养的牲畜遭墨西哥灰狼咬死,而这种灰狼是受到保护的濒危狼种。

  按照这一速度,2019年死于野兽的家畜头数很可能超过2018年的数量——近100头。但如果按前4个月的同比来看,这一数字很可能是自1998年引进该灰狼以来创记录的数字。

  报道称,墨西哥灰狼在几十年前处于近乎灭绝的处境,但它们现在在野外已呈欣欣向荣、狼口众多状态。

  有些农牧场经营者和乡村居民预计,随着狼的不断增长,牲畜被咬死的情况会进一步恶化。在墨西哥西南至亚利桑那东南的山脉中,至少有131头墨西哥灰狼出没。

  尽管农牧业经营者认为,引进野狼计划对已经受到干旱和饲料成本上升危害的畜牧业是雪上加霜的灾难,但环保主义者则认为,可采取多项措施让野狼不要以牲畜作为猎取的目标。

  尽管有关部门通过对畜牧业者拨款来部分抵消他们的损失,但联邦当局承认,他们需要提供更多的奖励措施来保护牲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