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黎暴力违法案件激增 市政府指责警方忽视日常治安

2019-06-21 11: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洲时报》20日报道,近期,法国巴黎地区的偷盗暴力事件层出不穷。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20日报道,近期,法国巴黎地区的偷盗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对此,巴黎市政府指责法国国家警察过于强调保障“黄背心”运动的游行治安,而忽视维持社会的日常秩序。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0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并伴随暴力冲突。巴黎圣母院本周遭遇的大火,未能阻挡示威者的步伐,有9000人参与当天的示威。/p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20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并伴随暴力冲突。据悉,有9000人参与当天的示威。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2019年前五个月数据显示,巴黎公共财物破坏事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5%,藐视权威事件增长23%,非法携带武器事件增长29%。除此之外,偷盗事件比去年同期增加37%,暴力性质抢劫增长7%。

  巴黎市政府主管安全事务的副市长布罗塞尔表示,除了巴黎19区之外,巴黎各区抢劫事件均有所增长。在她看来,这意味着各个犯罪网络开始系统性作案,现状令人担忧。

  此外,公共街区贩毒行为同样增多。尤其巴黎18区的巴贝斯(Barbès)地区,附近居民体会到,最近几个月来,贩毒活动格外猖獗。当地不少生意人担心自己店铺的安危,近期内纷纷转手。一家餐馆老板表示,餐厅距离警局不到30米,但就在十天前,有人斗殴,一把刀落到露台边,差点打到顾客。

  巴黎大区住宅区治安总局负责人马耳提诺称,由于最近非法移民涌入,其中多是无父母陪伴的未成年人,造成了当前巴黎违法行为的多发;另外,“黄背心”运动治安占用大量巴黎警员,削弱常规犯罪调查也是原因之一。

  巴黎市政府还认为,当前困境同法国中央政府的政策选择相关。2018年12月1日凯旋门骚乱以及2019年3月16日香榭丽舍大街骚乱之后,法国中央政府要求警察局百分百投入到游行活动中去,这为犯罪分子间接提供了方便。

  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认为,2015年后法国国家警察面临反恐、民众游行和高级别犯罪等挑战,无力顾及老百姓日常生活治安。因此,她希望能设立非武装市政警察。

  不过,并非所有官员均持这一观点。他们认为,在公共场所增加警力,而不是加大破案人员,并不能解决当前治安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