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特朗普最后时刻叫停对伊朗军事行动

2019-06-22 00: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说,相比于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可以导致150人丧生的反击措施代价太大。

  中新社华盛顿6月21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1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美国已经“完全准备好”对伊朗的军事行动,但他在行动开始前10分钟决定取消该行动,因为他被告知行动将导致约150人丧生。

 

  特朗普在社交媒体说,相比于伊朗击落一架美军无人机,可以导致150人丧生的反击措施代价太大。“我并不着急。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军队并且已经准备好行动。我们绝对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特朗普还表示,对伊朗的经济制裁是有效手段,已经重创伊朗经济,之后将继续加大对伊朗制裁力度。

  对于特朗普的表态,美联社解读为特朗普暂时并不想激化与德黑兰的矛盾,但同时没有排除近期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

  当日早些时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哈吉扎德表示,20日在被击落的美军RQ-4“全球鹰”无人机旁边,还有一架载有35人的P-8海上巡逻机。“我们本可以将这架载人的飞机击落,但我们没有那么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军方消息称,当日确实有一架P-8海上巡逻机在被击落的无人机旁边执行行动,当时机上有9名机组人员。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20日召集美国务卿蓬佩奥、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中央情报局局长哈斯佩尔等高官以及国会两党领袖,共同商讨对伊朗政策。其中,蓬佩奥和博尔顿主张对伊朗采取强硬政策,多位国会领袖则希望特朗普保持“冷静、克制”。

  受波斯湾地区紧张局势影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20日发布紧急禁令,禁止在美国注册的飞机在波斯湾和阿曼湾上空飞行。多个航空公司21日表示,将遵守该禁令、调整航线。(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