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新加坡登革热单周病例数创新高

2019-07-16 16: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近日在其官网发布信息说,该国在截至7月13日的一周中共发现666例登革热病例,比之前一周发现的

  新加坡登革热单周病例数创新高

  新华社新加坡7月16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近日在其官网发布信息说,该国在截至7月13日的一周中共发现666例登革热病例,比之前一周发现的多73例,并且超过了2016年1月创下的单周发现637例登革热病例的纪录。

  从今年年初至7月13日,新加坡共发现7374例登革热病例,大约是去年同期的5倍。

  新加坡每年6月至10月的气候更加湿热,伊蚊的繁殖速度更快。新加坡国家环境局表示,该国目前正处在这个季节,需要全国上下一起努力阻止登革热疫情进一步传播。因此,该局要求当地民众以及相关组织立即采取行动,对可能有利蚊子繁殖的场所进行清理。

 

  登革热是一种主要通过伊蚊等蚊子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症状主要包括发热、头痛、肌肉和关节痛等,如进一步恶化,可能出现休克,甚至危及生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