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高温席卷中亚 个别地区地面温度达70摄氏度

2019-07-18 01: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自7月中旬以来,中亚国家遭遇多年罕见高温天气,个别地区的地面温度达到了70摄氏度。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7日电(记者 文龙杰)自7月中旬以来,中亚国家遭遇多年罕见高温天气,个别地区的地面温度达到了70摄氏度。

  据哈萨克斯坦气象部门预测,在该国克孜勒奥尔达州、曼吉斯套州、图尔克斯坦州等南部和西部地区,最近三天内最高气温将达到45摄氏度,较同期平均气温高出2到7摄氏度。在位于哈萨克斯坦北部、以凉爽著称的科斯塔奈州,白天的最高温度也将超过35度。

  哈萨克斯坦气象部门称,此次高温天气将持续到7月底,其成因系“受邻近国家伊朗的高温天气影响”。

  高温天气对哈当地居民的健康和出行造成了不利影响。据哈媒报道,哈首都努尔苏丹16日共有21人因中暑或晒伤就医,医务人员建议民众在11点到17点之间尽量减少外出时间。

 

  此外,哈萨克斯坦紧急情况部门称,高温天气引发的游泳溺亡事件有所增加。自7月14日以来,全哈境内共有154人溺亡,其中包括58名儿童。

  乌兹别克斯坦也受到了来自中东地区强热气旋的影响,境内被热浪席卷。据乌兹别克斯坦气象部门预报,乌东部城市纳沃伊的地表温度已高达70摄氏度。

  乌首都塔什干创下了近20余年来的高温记录。最近几天,塔什干的空气温度在45摄氏度左右,地表温度则达到了60摄氏度。塔什干上一次出现如此罕见的高温还是在1997年7月18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