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2019-08-01 13: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1日确认巴西为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

  新华社华盛顿7月31日电(记者刘品然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1日确认巴西美国的“非北约主要盟国”。

  白宫当天公布一份特朗普给国务卿蓬佩奥的备忘录,特朗普在备忘录中确认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巴西至此成为继阿根廷之后第二个获得该地位的南美洲国家。

  今年3月19日,特朗普在会见到访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时表示,美国有意给予巴西“非北约主要盟国”地位。

  “非北约主要盟国”是美国政府给予不属于北约组织、但与美国军方有战略合作关系盟国的定位,这一定位并不自动包括共同防卫条款,但为这些国家提供美国本不与非北约盟国开展的军事与财政合作,方便他们购买美国制造的武器和军事设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