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公务员热”在韩国再掀新高 约四成毕业生准备报考

2019-08-05 16: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据一项调查显示,韩国2019年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中,有四分之一人在为公务员考试做准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5日报道,据一项调查显示,韩国2019年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中,有四分之一人在为公务员考试做准备。

  8月5日,据一家就业网站发布的针对1022名韩国大学生和毕业生展开的“公务员考试准备现状”调查显示,在整体受访者中有24.7%回答称“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

  据报道,为成为公务员而准备公务员考试的韩国大学生比例正逐年增多。大一和大二的学生中有16.2%的人表示已开始准备公务员考试,而这一比例在大三大四学生中则达到28.3%。参与问卷调查的应届毕业生中,有38.6%的学生表示正在准备公务员考试,为历年最高。

  对于准备公务员考试时感到最辛苦的部分,有74.1%的学生回答为“竞争激烈”,其次是“考试机会不多”(35.2%)、“学习很难”(30.3%)以及“聘用规模不大”(25.4%)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