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穆迪分析师称下调南非信用评级“可能性较低”

2019-09-1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此前,世界另外两大评级机构均将南非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而“垃圾级”意味着南非政府极有可能无法偿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9月10日电 (记者 王曦)尽管外界对于南非的经济前景表示担忧,但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依旧认为南非信用评级下调的可能性较低,并预计南非政府债券将逐步稳定下来。

  该机构南非首席分析师露西·维拉(LucieVilla)10日在约翰内斯堡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南非目前相对稳定的前景使其“信用评级降级”发生的可能性较低。南非目前拥有Baa3评级,是“垃圾级”之前的最后一步。

  此前,世界另外两大评级机构均将南非的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而“垃圾级”意味着南非政府极有可能无法偿还其债权人。目前,穆迪是唯一仍然认为南非债券为“投资级”的主要信用评级机构。如果南非也失去了穆迪的投资利率评级,南非的经济前景届时将承载更大压力,大批海外投资基金将被迫出售其南非政府债券。

  美国银行此前估计,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出售高达2000亿兰特的南非债券。这将降低南非政府债券的价值,并使政府借债以维持国家正常运行的成本更高。

 

  但穆迪此前已经下调了今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期。据维拉介绍,这一调整在8月22日完成,今年南非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也由1.0%下调至0.7%,而到了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回升至1.5%。(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