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广西鹿寨审理“小蝇巨贪”案 合同工挪用980多万用于网络赌博

2019-09-09 14: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人民法院9日公开审理一起“小蝇巨贪”职务犯罪案,该案涉案数额巨大,是该县涉职务犯罪金额最

  中新网柳州9月9日电(刘宝玲 马本现)广西柳州市鹿寨县人民法院9日公开审理一起“小蝇巨贪”职务犯罪案,该案涉案数额巨大,是该县涉职务犯罪金额最大的案件。

  鹿寨县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曦与鹿寨县寨沙镇中心卫生院于2017年5月签订聘用合同后,抽调到鹿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以下简称县卫计局)财务股从事财务出纳工作。

图为庭审现场。 马本现 摄

图为庭审现场。 马本现 摄

  2018年5月,聘用合同到期后,双方未及时续签合同,杨某曦继续在县卫计局从事出纳工作。2017年9月起,杨某曦利用职务便利及单位管理、会计监督、请款审批等方面存在的漏洞,私自将单位印章和会计个人印章加盖在转账支票上,先后多次将单位公款共计人民币9846220.70元(其中涉及扶贫资金100余万元)私自转账至其个人银行账户,用于网络赌博及个人消费,已归还335000元,案发前仍有9511220.7元未归还,2019年1月,被告人杨某曦在家人的陪同下主动到鹿寨县监察委员会投案。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杨某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且挪用公款数额巨大不退还,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合议庭的主持下,控辩双方就本案的犯罪事实、量刑情节及相关证据进行了充分质证,被告人杨某曦表示认罪,也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忏悔。

  鉴于该案对全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有特殊的警示意义,鹿寨县纪委组织80余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