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国多地再爆发“黄马甲”示威 警察拘捕数百人

2019-09-09 10: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法国“黄马甲”示威活动8日重归激烈,在法国首都巴黎,大约800名示威者聚集在香榭丽舍大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法国“黄马甲”示威活动8日重归激烈,在法国首都巴黎,大约800名示威者聚集在香榭丽舍大道,由于法国政府禁止在该地示威,官方逮捕了107人后清场。

当地时间2019年1月5日,法国2019年首轮示威,巴黎数以千计民众再次走上街头,在市中心游行抗议。这也是自2018年11月以来巴黎遭遇的第8轮示威。/p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1月5日,法国2019年首轮示威,巴黎数以千计民众走上街头,在市中心游行抗议。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据报道,在法国其它多座城市也有示威。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2000余名示威者聚集在市中心,警方立即出动催泪弹和水炮车清场,示威者投掷燃烧弹还击,其间一辆警车被焚,旁边的店铺也因此遭殃。警方随即逮捕9人,并拘留其中7人。

  此外,在法国北方城市鲁昂,500多名示威者上街,部分人砸坏市法庭的玻璃。警方拘捕了26人,并警告了111人。

  据报道,此次,示威者抗议的是法国政府即将启动的退休金改革。目前,法国有42种不同的退休金计算体系,总统马克龙希望改为一种模式。

  另外,马克龙希望,将现有的退休年龄由62岁上调至64岁,他表示,民众仍可62岁退休,不过上班至64岁,就会有更高的退休金。

  目前,法国第一大工会“法国劳工民主联合会”(CFDT)谨慎地表示赞成,不过左翼工会“法国总工会”(CGT)则威胁,要进行示威及罢工来抵抗。

  据报道,法国的退休制度改革一直令历届政府头疼,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和希拉克分别在2010年和1995年推行过退休制度改革,但都引发了大规模示威,并导致政府赤字增加。马克龙政府此次是否能抵住示威者的压力推行改革,是外界关心的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