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闽南师范大学迎来5000多名海内外新生 最小年龄仅15岁

2019-09-08 09: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龚雯 沈瑞芳)正逢9月开学季,位于福建漳州的闽南师范大学7日迎来新生报到。

  中新网漳州9月8日电 (龚雯 沈瑞芳)正逢9月开学季,位于福建漳州的闽南师范大学7日迎来新生报到。炎炎烈日下,校园里热闹非凡,各地学子背上行囊,独自或由家长陪同来到学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校学生可免去现场繁复的入学手续,实现入学“秒注册”。

新生报到当天,各院系报到处热闹非凡。 龚雯 摄

新生报到当天,各院系报到处热闹非凡。 龚雯

  据悉,该高校今年启用网上迎新系统,可通过网上预报到,完善个人信息、登记绿色通道与军训服装尺码等入学相关手续。报到当日,新生刷身份证即可完成报到,方便快捷。

  记者看到,学校还采用了大数据统计分析,在迎新现场通过大屏幕显示迎新各项数据,图表实时显示本科已报到人数、各专业报到情况、生源地等信息,吸引了众多学生家长们的观看、讨论。

闽南师范大学学长学姐们正在热情等待入学的新生,并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 龚雯 摄

闽南师范大学学长学姐们正在热情等待入学的新生,并为他们提供志愿服务。 龚雯 摄

  统计数据显示,该校2019年本科招生总人数为5110人,新生男女人数占比为3:7,出生于1995年至2004年间,其中2001年生人数最多,为2779人,最小的新生年仅15岁。

新生入学忙。 龚雯 摄

新生入学忙。 龚雯 摄

  “我入学很早,4周岁就读一年级,同学们知道我的年龄都十分惊讶。”15岁的新生叶诗捷来自福建南平政和县,通过高校专项计划招生考入闽南师范大学历史学师范专业。正午时分,叶诗捷在母亲宋陈丹的陪同下完成了报到,“几秒钟就完成报到,很方便”。

学生与老师在迎新现场观看大屏幕上的实时迎新数据。 龚雯 摄

学生与老师在迎新现场观看大屏幕上的实时迎新数据。 龚雯 摄

  “女儿自小机敏,独立自主能力强。”宋陈丹表示,当时乡镇对入学年龄要求没那么严格,因家到幼儿园路途遥远,于是试着把女儿送去小学读一年级,“开始时担心女儿不适应,没想到她成绩一直很好,就继续读下去。”

刚入学的新生们在校园内的“迎新展板”旁拍照留念。 龚雯 摄

刚入学的新生们在校园内的“迎新展板”旁拍照留念。 龚雯 摄

  叶诗捷说,高三时由于压力大,经常生病甚至晕倒,老师们都称自己为“小脆弱”,还建议复读一年,“但高考成绩上了本科第一批录取线,就决定来体验大学生活。”

  “能读这所大学很幸运,我十分喜欢历史,读史能使人明智。”叶诗捷说自己十分期待大学生活,希望能在大学中学好专业知识,让自己变得更独立、成熟。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闽南师范大学新生曹爱莉(中)、李美丽(右)与曾顺冰(左)。 龚雯 摄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闽南师范大学新生曹爱莉(中)、李美丽(右)与曾顺冰(左)。 龚雯 摄

  “希望在这里学好知识,顺利毕业。”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闽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新生曹爱莉对新一段学习旅程也有着同样的期盼。

  为了熟悉环境,曹爱莉提前了一周来到学校,“学校给我的印象是非常大,场所和设施都很完善。”对于能流利地讲中文,她解释说,自己六年前就在广州学习了一年,并感慨道:“现在中国变化很大。”

  学习应用心理学的她告诉记者,“如果能在中国找到好工作,就想要留下来。”

  “丈夫原来是我的中文老师,因为他,我来到中国读书。”同样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研究生新生李美丽与来自广东珠海的丈夫结婚已有一年多时间。此次在闽南师范大学攻读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李美丽说,“需要一直学习,想提高自己的能力。”

  22岁的曾顺冰也来自印度尼西亚,此次闽南师范大学在学习语言课,他希望能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并交到一些好朋友丰富自己的课余活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