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俄罗斯与乌克兰各自释放一批扣押的对方人员

2019-09-08 0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修君)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当天各自释放了一批扣押的对方人员。

  中新社莫斯科9月7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7日表示,俄罗斯与乌克兰当天各自释放了一批扣押的对方人员。

  据俄新社乌克兰通讯社消息,当天双方被释放人员均乘飞机飞回了各自国家。俄人权代表莫斯卡利科娃称,双方各释放了35人。这是2018年11月俄乌刻赤海峡事件后,首次交换被扣押人员。

  据俄新社援引消息人士话称,这些人中包括了被俄指控在克里米亚策划恐怖袭击的乌克兰电影导演森佐夫、24名在刻赤海峡事件中被俄扣押的乌方人员以及2018年5月被乌克兰以叛国等罪名关押的俄新社乌克兰网站负责人维辛斯基等。

  据克宫新闻网消息,应乌克兰方面倡议,当天俄总统普京与乌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电话交谈。期间双方均对此次交换被扣押人员给予了正面评价,认为这对于改善双边关系非常重要。

 

  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布评论称,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有助于把乌克兰清醒的政治力量凝聚在结束冲突和与俄睦邻友好的思想下。乌克兰新政府表现出良好的做法和妥协的意愿。

  俄乌两国今年4月开始筹备被扣押人员的交换工作。普京本月5日在东方经济论坛期间表示,双方将进行大规模的被扣押人员交换,这或将成为推动两国双边关系实现正常化的步骤。(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