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德国内政部长警告称欧洲或重现难民潮

2019-10-08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彭大伟)针对当前从希腊岛屿进入欧洲的难民数增多,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6日呼吁欧盟成员国在难民

  中新社柏林10月6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当前从希腊岛屿进入欧洲的难民数增多,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6日呼吁欧盟成员国在难民问题上加强团结。他警告称,否则欧洲或将面临类似2015年、甚至规模更大的难民潮。  

  霍斯特·泽霍费尔在6日出版的德国《星期日图片报》采访中作出上述表示。他日前访问了土耳其和希腊,寻求与上述国家之间围绕难民议题展开更加顺畅的合作。

  “我们必须更多地帮助我们的欧盟伙伴国对欧盟外部边境进行管控。”霍斯特·泽霍费尔当天在采访中表示,这些国家已经处于“孤军奋战”状态太长时间了。“如果我们不这么做的话,我们将会经历一场如同2015年的难民潮,或许甚至会比四年前那场难民潮规模还要大。”

  霍斯特·泽霍费尔表示,他将与德国籍的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共同合作,“尽一切努力,确保(难民潮)不再重现”。霍斯特·泽霍费尔同时表示,在这一问题上,总理默克尔对他给予完全支持。

  霍斯特·泽霍费尔同一天还通过德国《星期日世界报》呼吁欧盟成员国对土耳其给予更多帮助:“土耳其接收了为数众多的难民,这也符合我们的利益。此外,我们不能依靠过去的手段应对未来的问题,这一点是明确无误的。因此我希望继续加强同土耳其的合作。”

  欧盟与土耳其于2016年3月达成难民协议,其内容包括与土方实施“难民置换”等,欧盟许诺为土耳其提供总计60亿欧元的援助,以及对土耳其公民进入申根区实施免签等。但土公民获申根免签待遇一事因土耳其当年7月发生的未遂政变而被无限期搁置。霍斯特·泽霍费尔此次访问土耳其便是寻求与土方更好地进行合作以应对难民和安全问题。(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