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在巴黎举行

2019-10-13 1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在巴黎举行 新华社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唐霁)“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11日在巴黎举行,来自中法两国政界、企业界、高校、智库等机构的1

  “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在巴黎举行

  新华社巴黎10月12日电(记者唐霁)“中国发展与中法关系高端论坛”11日在巴黎举行,来自中法两国政界、企业界、高校、智库等机构的100余名来宾就两国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经济互补发展、生态转型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论坛由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与法国桥智库共同举办。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致辞中表示,55年前,戴高乐将军领导的法国在西方大国中第一个同新中国正式建交,这既深刻影响了国际格局,也为中法关系打上了与众不同的烙印。55年来,中法关系在世界上树立起东西方和谐相处、大国间互利共赢的典范,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人类的发展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强调,中国愿同法国一道大力开拓第三方市场,将中国的政策、产业和资金优势同法国的创意、人脉和文化优势相结合,实现强强联合,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为各国合作提供新借鉴。中国愿同法国一道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继续加强在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沟通协调,在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开展更多合作,不断完善全球治理,维护全人类共同利益。

 

  法国前外交部长韦德里纳在发言中表示,法中关系有着历史和现实的意义,也处在不断发展变化之中。当前,多边主义遇到的挑战正是法中合作的机会。他认为,法中两国在环保和气候变化问题上应进一步深化合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