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优衣库印度开店 面临“特殊”挑战

2019-10-13 16: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优衣库印度开店 面临“特殊”挑战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日媒称,日本迅销公司10月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了优衣库的1号店,正式进驻该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2日报道,

  优衣库印度开店 面临“特殊”挑战

  参考消息网10月13日报道日媒称,日本迅销公司10月4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开设了优衣库的1号店,正式进驻该国。

  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12日报道,迅销从提出构想到实现开店被认为用了10多年时间,迅销希望今后把印度打造为与中国市场并驾齐驱的海外业务支柱。

  通过本地化一决胜负

 

  据报道,10月3日,在印度当地举行的记者会上,迅销会长兼社长柳井正强调称,“期待实现与中国同等或更大的增长”。继印度1号店之后,迅销将在新德里和近郊城市开设两家优衣库店铺。柳井正强调称,在几乎同一时期开设3家店是“重视印度市场的证明”。

  优衣库2018财年(截至2018年8月)的海外销售额超过日本国内,起到拉动作用的是中国大陆市场。

  报道称,包括香港地区和台湾地区在内的“大中华地区”的店铺数超过800家,占优衣库2018财年海外销售额(8963亿日元,100日元约合6.6元人民币)的一半。如果保持每年100家左右的开店速度,预计2021财年达到1000家店铺。

  报道介绍,在中国,基于社交网站的数字营销和携手日本热门卡通形象的品牌战略奏效。在印度,优衣库并非移植现有模式,而是携手当地的女设计师,推出传统服装“Kurta”等。将借助彻底争取年轻人等需求的“本地化”来一决胜负。

  寻找高品质工厂

  日媒称,但相关人士指出,优衣库“在印度生产有难度”。

  据报道,印度规定经销的商品最低30%(按金额计算)要在当地采购。相关人士表示,“优衣库需要的工厂不仅要能制造产品,还要能实现大量生产且保证品质”。优衣库计划5年以内当地采购提高至30%,但能否符合监管,现阶段仍是未知数。

  报道指出,在印度,优衣库的竞争对手处于领先位置。全球三大服装企业中,盈迪德公司(Inditex)旗下的ZARA于2010年进入印度,运营22家店铺(截至7月底)。排在世界第二位的H&M于2015年进入印度,运营43家店铺(截至10月4日)。

  不过,它们在盈利方面似乎总体上陷入苦战。2018财年(截至2019年3月)ZARA印度业务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3%。虽然销售额增长,但收益出现恶化。

  优衣库2002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如今中国大陆成为拉动海外业务的主要盈利市场。柳井正此前强调称,“亚洲离开中国和印度是无法想象的”,如今终于迈出一步。

  报道指出,三大服装巨头在经济持续增长的亚洲展开激烈竞争。优衣库母公司迅销的年销售额约为2.1万亿日元。Inditex超过3万亿日元,H&M约为2.3万亿日元。要追赶H&M,迅销开拓印度市场不可或缺。

  优衣库的相关人士认为,印度中产阶层不断壮大市场潜力很高,但另一方面,“由于一些限制政策,或将比在中国更为辛苦”。报道认为,能否在与印度当地政府保持良好关系的同时构建扎根当地的商业模式,成为优衣库全球战略的关键。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