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一周内两次下手!美国暂停除哈瓦那外所有赴古巴航班

2019-10-27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纽约时报网站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周五(25日),美国政府命令美国的航空公司暂停飞往哈瓦那

  海外网10月26日电 据纽约时报网站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地时间周五(25日),美国政府命令美国的航空公司暂停飞往哈瓦那以外任何古巴城市的航班,进一步限制美国公民前往古巴。该命令将于12月10日生效。

资料图:美联航航班。

资料图:美联航航班。

  美国政府表示,会禁止美国的航空公司飞往古巴所有城市。美国运输部则称,此举是应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进一步加强向古巴施加经济压力的要求,但古巴首都哈瓦那除外,这主要是为了方便古巴裔美国人可以探望在古巴的家人。

  这个举措会影响美国的航班飞往古巴的9个国际机场,每日有8个航班会受到影响,但禁令不适用于包机。目前,除了美国和古巴以外,没有其他国家的航空公司提供美国和古巴之间的直航班机。

  在美国宣布禁令仅几个小时后,古巴政府就对美国进行了抨击。古巴外交部总干事卡洛斯·费尔南德斯·德·科西奥(Carlos Fernández de Cossio)在一条推文中批评美国,指责美国不关心其行动的后果。他断言,他的国家的“回应不会改变”。

  德·科西奥在推特上说:“为了惩罚古巴坚不可摧的叛逆,帝国主义瞄准了定期飞往古巴各城市的航班。”“他们不在乎这是否会影响家庭联系,也不在乎是否会对两国人民造成往来的不便。”

  这是特朗普政府本周针对古巴采取的第二项行动。此前,美国商务部21日修改了一项规定,禁止美国公司向古巴国家航空公司租赁飞机。

  今年以来,美国不断升级对古制裁。据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间,美国制裁对古巴共造成了超过43.43亿美元的经济损失。2018年美国是古巴第二大客源国,赴古旅游的美国人超过60万人次,其中大部分乘坐邮轮前往,此外还有约50万古巴裔美国人返古探亲。

  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后,美国政府对古巴采取敌视政策。1961年,美古断交。次年,美国对古巴实施经济、金融封锁和贸易禁运。2015年7月,两国正式恢复外交关系,但美国并没有全面解除对古巴的封锁。2017年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美国再次收紧对古政策。(海外网 夏丽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