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绿色和平组织:日本福岛奥林匹克设施发现辐射源

2019-12-05 0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绿色和平组织消息,福岛“日本村”(J-Village)体育馆上空的辐射水平,高达71微西弗特每小时,是2011年福岛1号核电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绿色和平组织日本分部表示,在福岛县一个体育馆内发现高水平辐射源,该体育馆是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的起点。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事故区。

资料图:日本福岛核事故区。

  据绿色和平组织消息,福岛“日本村”(J-Village)体育馆上空的辐射水平,高达71微西弗特每小时,是2011年福岛1号核电站事故前水平的1775倍。当时的辐射水平不超过0.04微西弗特每小时。

  10月26日,绿色和平组织在福岛发现这一辐射源。相关资料将在2020年春季发布的年度报告中公布。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已于11月18日致函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要求采取紧急措施,避免民众奥运期间在“日本村”受到辐射伤害。

  为了保护民众,绿色和平组织日本分部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测量“日本村”的辐射水平,如果发现辐射源,则要清理干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