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一周休3天不是梦?哥斯达黎加商界倡议每周工作4天

2019-12-31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哥斯达黎加拉丁美洲科技大学商业研究中心负责人胡安·伊格纳西奥·冈萨雷斯认为,只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绩效评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继哥斯达黎加政府针对国内就业领域推出“远程办公”和“教育实习并行”措施之后,哥斯达黎加企业家们开始倡议实行一周工作4天,休息3天的劳动制度,以便在加快经济复苏的同时,提高民众生活质量。  

  报道称,针对国内商界有关4天工作制及弹性工作时长的倡议,哥斯达黎加私企商协会联盟主席阿尔瓦罗·萨恩斯表示:“‘早八晚五’的工作节奏已经过时,因为现在的工作内容都更有针对性,帮助我们完成任务的工具也更多。然而,想要实行新的工作制度,必须提高劳动者的教育水平。”

  萨恩斯指出,除了提高员工生活质量之外,新的工作制度能够促进企业招聘,降低失业率,让更多人有机会找到兼职工作,帮助学生把学业与职业结合起来。

  哥斯达黎加拉丁美洲科技大学商业研究中心负责人胡安·伊格纳西奥·冈萨雷斯认为,只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绩效评估指标,弹性工作时间的生产力甚至会更高。

  “Skype、Whatsapp等现有通信技术能够保持雇主和员工之间的联系。如果日常工作有明确的目标,那么只要网络条件允许,我们就可以在家工作”,冈萨雷斯说。

  人力资源咨询企业Search Latinoamérica首席执行官伊娃尼·娅穆里洛约指出,那些边上学,边打工的人是国家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行4天工作制将帮助他们尽早完成学业,无论对个人而言,还是对企业而言,这都是一件好事。另外,该工作制度还将向那些为人父母的劳动者提供更多陪伴子女的时间,让员工对自己生活状态更加满意,从而更加敬业,其生产力也将随之提高。

 

【编辑:李弘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