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德外长批特朗普:用制裁威胁伊拉克“没多大帮助”

2020-01-07 0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在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制裁威胁。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在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制裁威胁。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6日表示,用制裁威胁伊拉克“没多大帮助”。

  当地时间5日,伊拉克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特朗普对此威胁称,要对伊拉克实施制裁。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2月18日,美国会众议院就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进行辩论,并将举行全院表决。图为当天傍晚,特朗普从白宫出发赴密歇根州参加竞选活动。他没有在南草坪停留并回答记者提问。在与一些支持者握手后,特朗普径直登上了直升机。与此同时,国会的弹劾条款辩论仍在继续。/p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法新社报道,特朗普表示,如果美国军队被要求离开伊拉克,伊拉克政府将不得不向华盛顿支付在伊建立一个“非常昂贵”的空军基地的费用。他还说,如果伊拉克在“不友好的基础上”要求美军撤离,“我们将对他们进行前所未有的制裁”。

  路透社报道称,德国外长马斯表示,用制裁威胁伊拉克“没多大帮助”。他在接受德国公共电台采访时称:“我并不认为用威胁可以使伊拉克信服,而应该用论据。”

  马斯还表示,德英法将在6日讨论伊核协议,并将在这个星期对德黑兰近期的声明作出反应。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苏莱曼尼日前在美国针对巴格达的空袭中被击杀,导致中东紧张局势升级。伊朗5日表示,将终止其在伊核协议中剩余的义务。

  5日,德法英三位领导人进行了电话交谈。德国政府发布的联合声明称:“我们特别呼吁伊朗避免进一步的暴力行为,不要支持此类活动,我们还呼吁伊朗避免采取与伊核协议不一致的相关行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