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不惧美国征收关税威胁 法财长:将和欧洲伙伴作出回应

2020-01-07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外媒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报道,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表示,如果美国政府真的威胁要对法国商品征收关税,法国政府不会坐视不管。

  他在接受法国《星期日报》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避免贸易战,但如果我们受到我们认为不适当、不友好和不合法的制裁,我们准备与我们的欧洲伙伴一起做出回应。”

  2019年,法国议员支持对互联网巨头开征新税,主要针对一些美国公司,如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征收数字服务税。新计划的目的是,让这些科技巨头为法国消费者提供服务所产生的收入缴纳税款,而不是让它们有机会在税率相当低的国家申报这些收入。

  特朗普政府多次谴责法国的举动,称其“歧视”美国公司,并誓言征收关税作为回应。  

  美国希望对一些法国进口商品征收高达100%的关税,比如葡萄酒、奶酪和化妆品。根据美国贸易代表2019年12月发布的初步清单,价值约24亿美元的产品可能受到冲击。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计划在1月7日就这项措施举行公开听证会,并在1月14日之前接受公众意见。

  法国否认数字税有任何歧视性。勒梅尔说,如果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这一问题上做出令人满意的决定,或者关于在欧盟范围内建立税收的讨论得到延续,法国可能会取消数字税。

 

【编辑:刘丹忆】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