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男子在家中意外翻出600年历史生锈剑 价值3万英镑

2020-02-14 1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一位英国男子在车库整理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一把有凹坑的生锈剑,决定将它拿到拍卖行

  中新网2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一位英国男子在车库整理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一把有凹坑的生锈剑,决定将它拿到拍卖行鉴定。没想到,有位加拿大买家出价3万英镑购买,并指出,这把剑出自于中世纪的苏格兰精锐雇佣兵,距今已有600年历史。  

  据报道,这位英国男子在车库整理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一把生锈的剑。这把剑连剑锋都消失了,剑的表面也出现凹坑,但这位男子仍将剑拿到约克郡的斯基普顿拍卖行上鉴定。

  原本,这把剑的初估价值200英镑。但在拍卖会上,有位加拿大买家竟出价3万英镑购买。斯科特拍卖行表示,这把剑表面上的凹坑代表它可能已经被埋藏很多年。

  而爱丁堡剑制造商的武器专家麦克唐纳表示:“这把剑轻巧且快得令人难以置信”,他指出,自己曾在爱尔兰国家博物馆看过3或4把这种类型的剑。

  据麦克唐纳认为,这把剑可能是被13至16世纪的苏格兰精锐雇佣兵所使用,而这种剑也是英军在苏格兰高地进行战斗的首选武器,而上一次使用这种武器的战役为1689年的基利克兰基之战。

 

【编辑:卞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