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印度首都地区骚乱死亡人数升至39人

2020-02-29 08:0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28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对者自24日开始在德里东北部多地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截至目前,骚乱已造成39人死亡。 《今日印度》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28日电 新德里消息:印度《公民身份法》修正案支持者和反对者自24日开始在德里东北部多地发生冲突并引发骚乱。截至目前,骚乱已造成39人死亡

  《今日印度》援引印度卫生部门的数据报道称,28日又新增一名死者,总罹难人数升至39人。骚乱事件将由两个特别调查组进行调查。

  印度内政部27日发布公告称,警方已经拘捕了514名嫌疑犯。自骚乱发生以来,印官方已经向有关地区部署了近7千名准军事部队人员维护治安。公告说,目前形势已经慢慢好转,请民众不要相信谣言。

  《公民身份法》修正案2019年12月相继在印度议会下院和上院获得通过,随后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根据该修正案,印度政府授予2014年12月31日前因“宗教迫害”进入印度的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三国非法移民公民身份,包括印度教、锡克教、佛教、耆那教、拜火教、天主教教徒都有资格申请印度公民身份,但唯独排除了穆斯林。修正案一经通过即引发强烈抗议和骚乱。(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