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加尼宣誓就任阿富汗第四任总统

2020-03-10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赢得连任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9日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职,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任期5年。

  新华社喀布尔3月9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赢得连任的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9日在首都喀布尔宣誓就职,开始第二个总统任期,任期5年。

  就职仪式在总统府内举行。宣誓就职后,加尼签署了第一份总统令,任命穆罕默德·优素福·加赞法尔为总统特使,负责发展、经济、商业和扶贫事务。

  加尼在就职仪式上表示,他支持美国政府为实现阿富汗和平所做的努力。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代办罗斯·威尔逊、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扎尔梅·哈利勒扎德、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斯科特·米勒,以及德国、加拿大、丹麦、挪威等一些国家的大使参加了仪式。  

  与此同时,另一位总统候选人、前阿富汗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也在一墙之隔的首席执行官府举行“总统就职仪式”。阿卜杜拉曾在总统选举结果公布后拒绝承认落败,认为选举中存在舞弊行为,随即自行宣布当选阿富汗总统,并表示将成立“包容性”政府。

  阿富汗总统选举于2019年9月28日举行,最终选举结果于2020年2月18日公布。加尼获得50.64%的选票,而阿卜杜拉获得39.52%的选票。这是自2001年美国入侵阿富汗并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阿富汗举行的第四次总统选举。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