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德意志银行获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

2019-09-03 19: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王恩博)德意志银行集团3日宣布,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A类主承销业务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记者 王恩博)德意志银行集团3日宣布,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已获得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成为首批获该资格的在华外资银行。

  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债券市场总规模逾90万亿元人民币,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债券市场。近年来中国债市在规模持续扩大的同时开放进程亦不断加快,中国官方7月份发布的扩大金融开放“11条”中,就包括允许外资机构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牌照。

  据了解,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是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全牌照,既适用于主承销境外发债主体所发行的熊猫债,亦包括主承销中资企业所发行的债券。

  具备上述资质的外资银行将拓展其主承销业务至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及资产支持票据等所有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分析认为,此举有助于提升外资参与中国经济发展的广度与深度,也能满足境内企业发债融资引入更多境外投资的需求,从而为实体经济融通资金、降低成本提供助益。

 

  德意志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司马维(Werner Steinmueller)表示,不论人民币国际化,还是帮助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在岸债券市场,该行将积极支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同时发挥全球平台资源,构建和推出中国相关金融解决方案,更好协助中国与世界其他市场互联互通。(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