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管理会计新业态 财务人员职业转型

2019-09-03 16: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8月27日,2019年度“业财融合下财务转型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胜利召开,现场参与总人数逾

  8月27日,2019年度“业财融合下财务转型与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南山区科兴科学园胜利召开,现场参与总人数逾500人,线上参与论坛同步直播的全国财税行业人士,总数高达一万多人,实属鹏城财税圈今年年度盛事。本次论坛围绕业财融合下的财务创新、管理会计思维与实践方向、数字化对财务变革的推动、及税收环境巨变背景下亿企风控对财务转型的助力等行业普遍关心的热点议题,论坛嘉宾与广大财务从业人员,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为大税改和财税行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探索财务人员职业发展新方向提供了有益思考,也为财税学界与业界的直接交流,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在本次论坛现场,围绕财务转型与财务创新的区别、财融合需要具备哪些必备条件、管理会计究竟是怎样一种业态、业财融合下的财务转型、财务人员转型趋势与方向等内容,发表了精辟、独到的观点,于教授在论坛上指出“当前财务创新最具价值潜力的方向,就是业财融合,在企业治理、战略、绩效评价、激励与信息化等5个要素获得长足进步的当下,我国管理会计也在转型升级,财务创新与管理会计转型升级完全吻合,是一股不可阻挡的历史洪流……”其深厚的专业学养和大家风范,赢得了现场听众的广泛好评。

  下午,来自原IBM大中国区的财务管理咨询专家陈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薛钢教授先后登台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与分享。陈琳主要从财务数字化转型角度出发,阐述数字化技术变革将对财务管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将来一半以上的财务人员会负责前瞻性的分析工作,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财务的职能正在被重新定义”。薛钢教授则从税制改革为企业带来的涉税风险与财务人员的职业风险角度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财务转型中的税收思维、企业风险控制等内容。他提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程度日益加剧,我国企业面临着竞争压力加剧的窘境,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寻求财务转型是必然的路径选择。在财务转型的核心理念与实际运营中,要改变原有财务核算的局限性,需要更加重视企业价值的创造与维护。”

  本次论坛现场,还隆重举办了“亿企赢(2019-2020)财税重点课程产品”的发布仪式。此系列课程是在国家整体“减税降费”政策下,依托亿企赢独有的税务大数据技术与能力而开发,旨在帮助企业将税务风险防范于未然,通过课程的熏陶,使广大财务人员建立“法、财、税”整体思维,帮助广大纳税人在税务风险管控和企业财税业务合规度方面,实现有效的管理提升。

  来自深圳一家大型运输企业的财务经理王女士表示:“社会发展确实太快了,现在记账自动化、单据数字化、发票电子化、财税管理人工智能化的势头风起云涌,很多以前认为很稳定的职业都面临转型,如果现在不积极准备,大部分财税人员将来可能都会面临职业瓶颈或下岗危机,这是一个很严峻的行业问题。这次参加亿企赢举办的年度高峰论坛,近距离听于教授他们这些专家指导,受益匪浅。”

  亿企赢深圳公司总经理樊云川认为: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因势而谋、顺势而为,用财税新思维、财税新知识、业务新技能、智能新工具武装自己,是每一个财务人员都要面对职业课题,在在行业大发展、大变革的大环境下,亿企赢将和每一位财务人士站在一起,以自己的术业专长与业务优势,服务于广大新老会员,帮助更多纳税人实现财务转型。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亿企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主要面向中高端财务从业人员,致力于帮助广大财务人员在大税改背景下,启动全新的职业转型与发展规划。亿企赢由税友集团联合行业资深力量于2016年3月投资创立,是一个致力于向全国千万企业和财税人士,提供互联网财税综合服务的领先品牌。目前,亿企赢旗下业务已覆盖了企业财税增效工具与软件、SAAS代账平台服务、财税&人事专业培训、财税咨询与大数据、企业信用与财税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服务等业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