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AI加持的华为云管理网络,这样赋能渠道转型

2019-03-31 0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借助云管理网络,企业可以主动感知业务变化,预知网络隐患,并通过软件和服务来管理网络,因为云管理网络本身

AI加持的华为云管理网络,这样赋能渠道转型

2019-03-29 19:41 来源:TechGate 开发 /华为 /科技

原标题:AI加持的华为云管理网络,这样赋能渠道转型

3月21日,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上,华为升级了去年8月发布的云管理网络2.0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仅仅半年时间,华为云管理网络解决方案就实现了新增客户数800%,上线设备数1000%,活跃终端数1600%的飞速增长,令人惊叹!

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华为云管理网络取得如此高速的增长呢?我们来一探究竟。

AI加持的华为云管理网络,这样赋能渠道转型

云化普及

我们知道,随着智能手机,以及各式各样的智能终端和物联网设备的实时在线,新一轮的数字化转型让业面临更大的挑战,业需要协同千亿级的生产办公终端,并根据实时反馈的数据做业务的及时调整。

“金融业正在面临从架构、组织、流程到基础ICT设施的一系列挑战。”中国银联电子支付研究院室主管祖立军认为,这样的挑战从ICT基础设施的角度来说,首先反映在网络层面。

实际上,企业网建设在过去一直存在着部署进度缓慢、成本高昂和运维困难的问题,而当智能终端和物联网终端的园区覆盖甚至跨地域覆盖成为常态时,这些问题点被成倍放大。

换句话说,网络需要应对新时代业务规模和复杂度的挑战,需要使能业务快速上线及永久在线。而借助云管理网络,企业可以主动感知业务变化,预知网络隐患,并通过软件和服务来管理网络,因为云管理网络本身就是一个云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在过去的几年里面,因为云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的硬件价值不断向软件和服务转移。”华为中国区企业数通销售部部长毕进军认为,网络需要更“智慧”的联接,更方便的运维管理,来助力企业实现其数字化转型。

AI加持的华为云管理网络,这样赋能渠道转型

实际上,银联与华为一起针对“银行卡交易”业务场景下的网络调度、优化、安全运营而进行的联合创新,就是让未来的金融网络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典型应用场景

其它类似德国Lidl、国内大润发这样的连锁超市,或者锦江饭店、西溪天堂、爱汇健康这样的园区和服务机构,也都迅速成为华为云管理网络的典型客户案例和典型应用场景。

说到这里也许大家都明白了,实际上云管理网络再搭上智慧的翅膀,根本就是一个普及型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因为它抓住了所有企业的痛点。

AI加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上,华为宣布2019新品对云管理进行了三新升级,其中包括云端终端协同运维新平台、新产品业界首个商用Wi-Fi 6 AP和开放架构的新生态模式,都非同寻常。

为什么这么说?实际上,华为云管理网络2019新品的一个重点在于通过AI加持新平台之云端运维——AI的加持不仅具备独家质量评估体系,持续提升用户体验,还实现全网有线/无线用户体验全旅程可视的能力。其中,群障分析及协议回放,可以实现分钟级根因定位,并基于故障根因,提供修复及优化建议。

“我们第一步已经做到了基于我们云的平台进行AI加持、我们APP端做到了智能加持,我们在设备上的每个节点都做到了智能加持。”华为数通产品线园区领域总裁赵志鹏解释说,“我们智能加持的目的是什么?是为了更好地感知,因为最终网络服务要服务行业。”

AI加持的华为云管理网络,这样赋能渠道转型

华为数通产品线园区领域总裁赵志鹏

换句话说,如果网络不能感知业务,网络就只是以网络为中心;AI加持感知业务带来的变化是可以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以用户为中心,智能进行相应的优化,加速应用。

此外,Wi-Fi 6也通过引入空间复用能力等先进技术,可以扩展到很多新的应用场景。“我们现在跟一些合作伙伴在做仓储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包括生产场景,包括我们现在做的cloud VR等这些要求更严格的场景,甚至整个自动化工厂需要依靠Wi-Fi 6这样的产品解决方案自动运营。”在赵志鹏看来,Wi-Fi 6是一个可以深入行业应用,同时会为更多的传统行业和产业带来变革的产品解决方案。

平台+AI+生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