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科技企业财报:产业稳步转型 5G云计算业务向上

2019-09-02 16: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一言以蔽之:大环境尚待进一步回暖及转型投入引发短期阵痛,但产业转型初见成效,云业务布局开始向上发力,顺

  8月30日,顺网科技发布2019年半年财报。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顺网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2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6亿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一方面归因于顺网科技加大了对顺网等业务及其他创新业务的投入,致使相关费用同比上升;另一方面则在于18年上半年新增加速器、CD Key等业务游戏相关收入基数较高,而19年游戏版号常态化后行业环境有待进一步回暖。证券日报日前报道,59家已披露2019半年报预告的游戏行业上市公司中,业绩预减公司近半,也从另一个侧面印证了顺网科技业绩增速下滑是行业之困。

  一言以蔽之:大环境尚待进一步回暖及转型投入引发短期阵痛,但产业转型初见成效,业务布局开始向上发力,顺网科技下半年业绩表现值得关注。

  泛娱乐影响力升级,云业务表现亮眼

 

  纵观顺网科技2019年表现,一方面与ChinaJoy主办方上海汉威进一步深度融合,2019 ChinaJoy整体规模达15个展馆,汇聚英特尔、高通、华为等5G厂商及全球800余家数字娱乐顶尖企业,吸引36.47万人次现场观众观展,泛娱乐领域影响力持续提升。

  另一方面,顺网科技云业务表现亮眼。2019年,顺网科技成立合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进顺网雲的落地建设,加速提升网吧的云服务规模,目前已在全国19个省份建立起了百余个云计算POP节点机房;同时先后推出了云电脑及云游戏解决方案,完成了数据上云到算力上云的技术跃升,有望在解放千亿终端的同时,为游戏行业带来新一轮爆发,继而推动公司业绩加速成长。

  据财报显示,顺网科技云电脑、云游戏产品能与5G技术结合,为移动端用户提供云端算力,解决移动端用户高性能计算平台的需求。对家庭端而言,5G+云游戏,可以重构并提升家庭娱乐体验,进一步丰富娱乐内容,保障家庭娱乐系统安全,提升用户感知,还可以让移动端娱乐更智能化。

  进入2019年以来,顺网科技云计算+泛娱乐的战略轮廓开始显现,作为一家具有丰富基础架构的科技型公司,顺网科技正逐渐甩脱网吧业务“标签”,发展成为一家多平台聚合的生态型公司。

  产业环境强势回暖,顺网科技未来可期

  所谓雨天耕种,晴天收获。在连绵的阴雨过后,顺网科技迎来的是可见的晴天。

  行业方面,多家证券看好游戏板块未来表现:首先,版号开放后产品潮将至,新游市场快速回暖;其次,电子竞技产业政策利好不断,在近期举办的世界电子竞技大会(WCG)中,中国队斩获的总奖牌数居首位,再次彰显我国电子竞技强国的地位;第三,5G时代临近,VR/AR、云游戏等领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期。

  市场方面,《2019中国游戏产业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收市场收入1163亿,增速10.8%,相较于18年同期5.2%的增速来看市场回暖势头已在上升,但较以往20%-30%的增速仍有差距,中国下半年的市场会更值得期待。报告同时提及,在了解云游戏特征与优势后,近六成核心的游戏用户对云游戏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这表明核心游戏用户对新兴游戏形态接受度与期待值较高。

  技术带来的革新也值得期待。未来5年,5G用户可能增长至5亿,其中云游戏是各方关注焦点。随着5G等底层技术的不断迭代,云游戏等新兴游戏类型在现阶段所面临的技术、成本、普及等难题有望得到逐渐解决,进而引爆市场,并最终成为中国游戏市场下一阶段的重要增长引擎。

  优势方面,相较于其他云游戏厂商,顺网科技云游戏采用物理机方案,具备性能及成本上的优势;同时,据36氪报道,进入云游戏领域顺网科技还具备以下四方面优势:①顺网科技具备国内领先的PC机硬件及Windows底层技术研发能力;②顺网科技在游戏技术服务、内容生态服务及运营领域具备成熟经验;③顺网科技相关成熟经验适用于云游戏,并可向家庭及个人用户推广;④行业特性决定了顺网科技云游戏产品的高可用性和稳定性。

  云游戏为顺网科技带来了更高的业绩想象空间。伴随5G技术落地,通讯网络和消费硬件瓶颈的逐步突破,云服务环节成本降低将加速商业模式落地。若云计算战略进展顺利,顺网科技未来将持续受益于5G建设带来的流量攀升及云计算行业的高景气度。长期来看,新技术出现也将为顺网科技游戏分发、直播等其他平台带来生态收益。

  总的来说,泛娱乐的布局与云产业优势的叠加,让顺网科技下半年充满想象,继此次半年报公布,顺网科技大有起跳的趋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